实在不知道取什么标题……


    御幸第五次看向床头的闹钟时显示的时间是4点40分,据他上一次看表仅仅过了8分钟。他苦笑了一下,想起三年前似曾相识的场景,当时还在笑泽村是春游前一天失眠的小学生吗,谁曾想自己也会有这一天,要是让那笨蛋知道估计又要在他面前得意忘形
滴滴滴
御幸的思绪被手机短信铃声拉回来,看到屏幕上的名字笑了一声,这算是心有灵犀吗?
『御幸!你起床没?我可是要去跑步了,这个点可能还在睡吧,还是说,激动的睡不着?嘛,没办法,毕竟新人君嘛,当然不会像我这个前辈这么稳重嘛』
这个混蛋,御幸光是想象也能知道泽村现在的表情
『是是,泽村前辈,我可是期待着呢』
和泽村你来我往斗了一会儿嘴,御幸的因失眠烦闷的心情好了不少,他也索性起床决定也去跑两圈,怎么能输给「前辈」呢?

御幸从青道毕业后,没有像大家预期那样直接进职棒而是去了因棒球著名的大学,按他自己的说法算是给自己留条后路。倒是泽村,因为二三年级的活跃表现,高中一毕业就被职棒队伍指名,在二军摸爬滚打两年后凭借他过人的毅力今年也顺利升上一军,虽然上场比赛虽然不多,但也算是让人印象深刻。御幸上了大学后延续着高中时的传奇,顺利进入校队,顺利升上一军,顺利在各种比赛上大放异彩,比起泽村进入职棒时的坎坷显得顺风顺水的多,但大学毕竟不同于职棒,学生的天职还是学习,拿不够学分毕业也很危险,在学习上御幸就不是那么游刃有余,训练完回来温习功课,到晚上11点那个笨蛋也差不多训练完回来了,电话打过去刚响一声就被接起来,随后就传来那熟悉的吵闹声,伴随着的还有前辈们的呵斥声和嬉笑声,泽村一边更大声的向前辈们道歉,一边叽叽喳喳的向御幸汇报今天一天的事情,御幸静静的听着也能觉得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。每天晚上一个电话这个习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,等发觉的时候要是哪一天没通电话就觉得少了些什么。御幸还记得那是毕业一年后第一次和泽村联系,起初是收到了泽村的短信。

那天御幸被队里的前辈强行拉去参加联谊,御幸以明天有考试说服了前辈们不去续摊,走出酒吧已经是凌晨二点多,这个点班车早已停,打车也不方便,幸好这里离宿舍不远,御幸决定走路回去醒醒酒,泽村的短信就是这个时候来的,御幸看到泽村的名字愣了一下,这小子,到现在还没睡吗?
「御幸前辈,明天开始我就要在职棒大显身手了,你就等着看我泽村的英姿吧」
泽村和降谷都要去职棒是从仓持那里听来的,御幸对此并不意外。那两个纯粹的棒球笨蛋,真的挺难想象不打棒球的话是什么样子。御幸想了想,索性拨通了泽村的电话,电话刚响一声就被接了起来
“御幸前辈?!干嘛突然打过来,吓死我了”
“哈哈哈,泽村君这么胆小在职棒可怎么办呀”
“和那个没关系好么,大半夜的肯定会被吓一跳啊!”
“知道大半夜还不睡?还是说因为明天的选秀会睡不着?”
“谁……谁紧张的睡不着啊!”
还是那个熟悉的泽村,其实御幸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电话过去,只是看到短信很想听听他的声音。
“泽村,你不用担心,不管到哪你只要保持你自己就足够了”
“干嘛啊,突然这么认真,这种事还用你说,我肯定会很快首发!当上队伍的王牌!到时候等御幸也来职棒,我就是前辈了哈哈哈”
“……有你这种前辈会很辛苦的吧”
听着泽村在电话那头愤愤不平,御幸觉得心情很好,泽村一直都有这种魔力,之前在青道时也是,经常在队伍艰难的时候上场,却每次都能带动场上的气氛扭转局面,虽然是个笨蛋,意外的让人安心
“那你就等着我吧,泽村前辈”

御幸跑完步回来简单冲了个澡,规定集合的时间是9点,御幸看看表,时间还算充裕,他打算先给自己弄点吃的。御幸环顾了自己住了四年的公寓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。御幸看到衣架上挂着的队服,想着和那笨蛋穿着同样的队服在赛场奋斗,心里莫名的开始发热。即便去了大学,御幸也从未放弃过职棒理想,只是以前觉得去哪个队都无所谓,但现在却有了期待,在与泽村联系频繁后,在看到他升上一军,那熟悉的眼眸投向的不是自己后,那期待更是转化为一股躁动。发表结果后的第一时间就接到了泽村的电话,那笨蛋吵吵嚷嚷的说了半天御幸也没听清他说的啥,御幸放松从一开始就紧握的手,发现手心里全是汗,御幸松了一口气
“泽村前辈,我来了哦”
“哼,别得意忘形啊,小子!”

可能会有点后续……

2016-08-24御泽御沢
评论-2 热度-46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©经年 / Powered by LOFTER